【图】绒面鞋子怎么打理 几种有效方法助你解决烦恼

2015/12/5 23:00:35 作者:W1-fuzi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革皮鞋 其表面有绒毛,易粘上灰尘、泥土,且易褪色,绒毛也易磨损,使表面呈光秃状态。故此类皮鞋不沾油、不沾水,也不沾泥,要经常用干毛刷刷理绒面。

绒面革皮鞋 其表面有绒毛,易粘上灰尘、泥土,且易褪色,绒毛也易磨损,使表面呈光秃状态。故此类皮鞋最好不沾油、不沾水,也不沾泥,要经常用干毛刷刷理绒面,并涂染色水,保持绒毛整洁干净。
怎样清洗绒面皮鞋 绒面皮鞋不但外观典雅大方,而且透气性好,穿着舒适,耐磨损。但不足的是它易脏而又不好保养,特别是在不良的环境中,绒面皮鞋易吸入灰尘,遇到水绒毛又会倒伏。那么,如何清洗绒面皮鞋呢?以下方法您不妨一试。 
工具/原料

洗洁精、醋、水、加脂剂或乳化油、钢丝刷或粗砂纸

步骤/方法
1.清洗:用2份洗洁精、1份醋、50份水(温度30~40℃)配成清洗液,用鞋刷蘸该溶液并仔细刷洗皮鞋的表面。刷洗时注意不要将鞋浸到溶液中,并尽量不要让皮鞋蘸有过多的溶液。当将皮鞋表面基本洗净后,再用清水刷洗皮鞋表面1~2次,并将鞋放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
2.加油:用毛刷将皮革加脂剂或乳化油(可从制革厂得到,含油量控制在50~60%)均匀涂于洗净晾至半干的绒面上,用量是每双鞋约100克。涂刷过程中要注意尽量使油渗入皮内。放置30分钟后,用35℃清水刷去鞋表面的浮油,并将鞋放在阴凉通风处 干透。

3.整理:当绒面皮鞋干透后,用钢丝刷或粗砂纸刷磨表面,使绒毛重现,再用毛刷刷理。经过以上程序的处理,绒面皮鞋将如新鞋一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