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手工制作钩针鞋子 15个详细步骤学会钩针鞋子

2015/12/9 13:35:46 作者:T1-zhuoq…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为自己或者宝宝制作一双钩针的鞋子,即时尚好看,又不会对脚部娇嫩的肌肤造成伤害,学会了基本的制作步骤,还能随心所欲制作自己想要的图案,赶快跟小编学起来!

步骤/方法 

1、准备材料:需要的主要工具有:毛线、鞋底、钩针、黑色夹子两个。
毛线颜色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配。用毛线打鞋底最好用三根线来织,这样织出的鞋底比较厚,穿起更舒服!毛线可以选废弃的毛线来织,这样可以节约新毛线。
2、织鞋底最好边织边对比,按鞋底的形状来织,该减针就减针,该加针就加针。 
3、把鞋底织好后就可以用钩针固定在鞋底面上。鞋的前面可以用夹子把中心固定好!
4、然后再用毛线从鞋的右方这个位置开始织。
5、先打个结,然后用钩针开始织(是普通的平针)
6、从鞋的那边织到鞋的这一边,一直织到起步这个位子,把针合拢一针,用夹子穿起固定好
7、再把线从那边绕到鞋的这边,正好对准对面的一针织出一针来。最后用普通的平针来钩,从那边钩到鞋子的这边。
8、一直钩到起步的这一针,然后合拢一针。钩完一路后,又把线从起步这绕到鞋子的那边。绕到这边又开始钩第二路针
9、大人的要钩四路平针,小孩的三路就行了。
10、把鞋边钩好后就可以钩鞋面,把线从起点绕到鞋子的中央位子,先用眼睛看好中心位子后鞋的两边各三针,加起来就是六针(大人的七针就行)还有鞋的两边固定的两针,加一起就是八针。每一针的中间要空一针不钩,不钩的这一针是钩第二路才钩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