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戒指怎么带才正确 结婚对戒和钻戒有什么区别?

2015/12/23 14:41:38 作者:T-wang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两个人相爱是件简单的事——某天我在人来人往的路上遇见了你,你的嫣然一笑,我的砰然心动,两条平衡线忽而有了交点。此后的多个日月里,在名为“一....

两个人相爱是件简单的事——某天我在人来人往的路上遇见了你,你的嫣然一笑,我的砰然心动,两条平衡线忽而有了交点。此后的多个日月里,在名为“一见钟情”的浪漫情怀下,爱情悄然发芽、成长。我爱你,正如你爱我……
爱情美好又浪漫,热恋中的情侣总会有种不顾一切为爱疯狂的冲动,因此,爱情可以说是一种极主观的行为。但当爱情升华到婚姻的层次,就必须客观对待了。从两人定下结婚日期开始,在家人的帮助下,筹办婚礼、拍婚纱照、订酒宴、买礼服、买婚戒,每一件都是实实在在的事。
婚戒是伴随恒久不变的婚姻,见证唯一爱情的结婚信物,在材质的选择上一般会以钻石和铂金的组合为佳。因为铂金和钻石都是非常罕见的贵重矿石资源,两者的硬度都非常高,而且天然纯净,这样的特性让人联想到婚姻爱情的坚贞、恒久和纯洁。
婚戒应该戴在哪个手上?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大多数都有一个疑问,婚戒应该戴在哪个手上?婚戒的戴法是有讲究的,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因此,婚戒戴在左手上是最吉利,最能带来幸福的。那婚戒具体又该戴在左手的哪个手指上?这就要先来了解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的区别了。
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一样,都是属于婚姻契约的一部分,因而都能称为“婚戒”。不同的是,订婚戒指是男方赠送给女方,由女方佩戴,代表着男方对女方的爱意;而结婚戒指是婚礼上男、女双方都要佩戴的结婚信物,代表着两人坚贞不渝的爱情以及结婚的证明。
一般来说,订婚戒指应该戴在女生的左手中指上,表明正处在恋爱中或已经订婚了;结婚戒指则要戴在男、女双方的左手无名指上,表明已经结婚了。关于结婚戒指为什么要戴在左手无名指上,还有这样的说法:
一是西方早期医学认为,左手无名指在双手十指中与心脏的距离最近,所以将代表婚姻的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上,能体现出爱情的神圣地位,并且让两人心心相印。 
二是将两手中指向下弯曲,背跟背对靠在一起,其它4指指尖对碰。除无名指外,其余三指都可轻松打开,唯有无名指怎么也分不开。这个奇妙的生理现象更加印证了在无名指上佩戴婚戒的特殊意义。

戒指的佩戴艺术由来已久,在古埃及、古罗马,以及中国古代都记载有戒指的起源文化以及不同的象征意义。除了结婚恋爱,还可用作权力、财富的象征和装饰之用。在现代,戒指的戴法有了全面而感性的延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