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中老年帽子的钩法 三种编织方法任你选择

2015/12/30 13:12:12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帽子的第五排开始打花:还是打22针平针后,织两针平针第三针往下放四行后挑起织平针,后面就是打3针放1针了... ...(放的那一针只放4排,然后挑起打平针)。

寒冷冬日,为老人织一顶帽子,体现你的孝心,也让老人体会到儿女孝顺的温暖。今天跟我一起学习织帽子的方法。
1用3.75MM棒针,起了128针,双螺纹织了9CM后,就织花纹。
2用4MM棒针,8针麻花,8针一行下针一行上针花纹。
3先织8行一个麻花,再14行一个麻花,大概织到44行时收针,在麻花的地方,一处收2针,
4再织4行麻花处收2针,再织4行在平针处朝麻花方向,一处收2针,
5再隔行收2针,直到剩下16针用线系紧。
棒针11号,圈织。 
1、帽边:起针78针,单罗纹织8-9厘米后折叠缝合(这是帽子边的宽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适当增减)。 

2、帽身:平针织一圈并均匀加针到84针,再织一圈上针。开始排花,共排6个花:每花14针10行,其中10针为6行平针4行上针,其余4针为1针织上针,两针织鱼骨针,再1针上针。每隔1行在花的左边并收一针右边放一针,这样就会形成斜纹。织完5次花后准备收顶。(也可以视需要决定高矮,花越多,帽子越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