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种黑黄条纹鱼  长大颜色还会变你知道么

2016/3/20 22:09:56 作者:Q1-sum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非洲凤凰幼鱼为鲜黄色的体色身体上半部分幼两条黑色条纹从吻延伸到尾鳍。 背鳍上也有一条黑色条纹。成年以后的雌鱼依然保持着这种体色,雄鱼则变成了深蓝黑色。

非洲凤凰是最早从马拉维湖出口的慈鲷之一。幼鱼为鲜黄色的体色身体上半部分幼两条黑色条纹从吻延伸到尾鳍。 背鳍上也有一条黑色条纹。成年以后的雌鱼依然保持着这种体色,雄鱼则变成了深蓝黑色体侧有一条发出金属光芒的浅蓝色条纹从腮盖后缘到尾柄末端。这种鱼的领地观念很强。幼鱼期可混养,雄鱼时常争斗所以混养需要较大的水族箱和较多的水草、岩石等隐蔽场所供弱势鱼躲藏。成鱼应单养。

幼鱼身上有二条黑色条纹纵贯。一条位于身体正侧方,由头至尾柄末端,一条位于背部。身体下半部由嘴开始至尾鳍呈明黄色。成年以后的雌鱼依然大体保持着这种体色,雄鱼明黄色的位置则变成了棕黑色或黑色,体侧有一条发出金属光芒的浅蓝色条纹从腮盖后缘到尾柄末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