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裙子腰带蝴蝶结的打法大全 6步教你打美美的蝴蝶结

2016/4/15 12:59:2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将两根带子交叉轻系一根垂直地搭在另一根的上方,然后拿起两根带子向左右两边方向各自轻挽成一个耳朵,再将两只耳朵再做交叉轻系一个结,将它们稍稍用力拉扯平整。

蝴蝶结又可以称同心结,外形酷似蝴蝶,制作材质也是不尽相同,形状大小不一,但外形美观大方,其打法有很多种,体现了我国古代的文化信仰及浓郁的宗教色彩,体现着人们追求真、善、美的良好的愿望。在佩玉上装饰一个“如意结”,引申为称心如意,万事如意。在扇子上装饰一 个“吉祥结”,代表大吉大利,吉人天相,祥瑞、美好。 在剑柄上装饰一个“法轮结”,有如轮黑心行,弃恶扬善之意。

唐代是我国文化艺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在此期间,诗词等文学作品对结 的承颂也成为突出。唐朝著名诗人孟郊的《结爱》,当属这方面的代表之作:心心复心心,结爱务在深,一度欲离别,千回结衣襟。结妾独守志,结君早归意。始知结衣裳,不知结心肠。坐结亦行结,结尽百年月。

结字,把我们同祖先思绪相连;结字,使我们与古人情意相通。正可谓是: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