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简易裙子图解  简单步骤教你打造甜美裙子

2016/5/12 21:26:44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服饰网
其实好多妈妈都喜欢手工想做手工,但是因为没有缝纫机的原因,好多都不敢去尝试!没有缝纫机也不怕哦,教你做一款简单的一片式的小裙子,这样交叉缝不会脱线哦。

其实好多妈妈都喜欢手工想做手工,但是因为没有缝纫机的原因,好多都不敢去尝试!没有缝纫机也不怕哦,教你做一款简单的一片式的小裙子,我也是全部用针缝的哦!

准备好一块长1米6左右的布料,宽幅自己根据宝宝的身高来定。
先把侧缝缝合起来。
然后是松紧带,这样交叉缝不会脱线哦。
注意看上松紧带其实和包边一样的做法
先卷一点点
然后再卷宽点
开始缝
缝合好的样子
这个是裙子的下角,要包边,这个非常简单
缝好大致的样子
准备装饰咯,先把下角对折再对折,找到中点
用褪色笔做个记号
以下角的宽度先往里折一下,然后再往外折一下
折几个看裙子长度来定,要是比较长的话可以多折几下,折好后缝合固定
都折好的样子
在折好的地方装饰上小花,(小花是卖的成品)
简单的裙子款式设计方法是将平面的两片式半截裙的基本型划分几个部分的方法,称为“裁片”。通常,裙子原型是简单的半截式裙子。不过因为它是纸做的,所以可以折叠起来使用。同一个纸样对其加上前中心线和后中心线就能用于四片裙上,即将前片和后片每片分成两部分。

还是同一个基本纸样,将4片进一步对折就得到8片;再同样对折,可将8片变成16片。裙原型还可以分成6片,这样可进一步分成12片。6片裙通常被叫做“幅片裙”。这是一种为大家所熟知的样式,可以由它设计出各种式样的裙子。原则上讲每种基本裙型(标准裙、直裙或全圆型裙)都能被分成任意数量的裁片,这些裁片可以相同或者不相同。那么充分利用“线”或基本型的变化,就已经可以得到相当多的款式。实际上,有些外形线更适合用于多片的款式。例如,全圆型裙外翘的造型线。另外一些则适合于裁片少的裙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