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装单排扣穿法是怎么样的 让你了解下正确的西装穿法

2016/7/25 10:31:34 作者:O1-xie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西服扣最下面的一粒扣子这种错误算是着装礼仪里级的了,觉得所有穿西装的男士都应该知道这一点:单排扣西装最下面那一颗,都是不能扣上的,无论三扣或二扣

在说之前我们先看男士西服扣子系错的例子,这也算是男士西服礼仪中最基本的错误了,而且犯错的都是公众人物大明星。
同样的一个错误,就是把西服最下面的一粒扣子系上了,不仅大明星,政界人物有时候也会犯同样的错误,之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就犯过同样的错误。
还有国航之前的宣传广告片里,男士的西服扣子也扣错了。
西服扣最下面的一粒扣子这种错误算是着装礼仪里最低级的了,觉得所有穿西装的男士都应该知道这一点:单排扣西装最下面那一颗,都是不能扣上的,无论三扣或二扣,都是不可以扣上的!!!
至于男士最下面的扣子为何不能系上,其实也没有明确的原因,这就是延续下来的一种严格的礼仪规定,从爱德华七世(1910年以后起)英国的西装风格就渐渐转为最后一粒扣不系。到1940年代以后,严格的礼仪规定中一再强调不可以在穿单排扣时系下面一颗钮。
那么,下面就具体聊一下男士西服扣子的正确扣发:男士西装最常见的款式是一粒扣子、两粒扣子和三粒扣子。单排扣西装如有一粒扣子,可选择扣上,如有两粒扣子,扣顶端一颗;3粒扣的,扣顶端前两颗。当然单排西服也可以不扣,衣襟敞开,也能给人以轻松、潇洒之感。
而至于双排扣西服的扣子该如何扣?很多说法都不一样,而且感觉也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说在正式的场合下,双排扣应当是全部扣上的,这样会给人稳重感。
然后我发现贝克汉姆和超模David Gandy在一些正式场合下,双排扣西服的扣子都是全部扣好的。

但在日常的着装中,男士穿双排扣西服的时候并没有全部扣上,而是基本遵守了单排扣西服的扣法,就是下面的一粒扣子是不扣起来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