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翡翠与祖母绿的区别 帮你鉴赏翡翠中的

2017/4/6 16:37:11 作者:YUm-ma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翡翠
玉石在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就深受大家的宠爱。而翡翠,有“东方祖母绿”之称,由此可见祖母绿翡翠在中国的地位之重。今天我们就讲一讲祖母绿翡翠的相关知识。

翡翠在我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其形态颜色各异。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女性喜“紫罗兰翡翠”,而男性喜“黄翡”。祖母绿翡翠作为翡翠中的王者,拥有最纯正的绿色。

据说“每100万颗绿柱中仅有一颗祖母绿”,由此可知其稀缺性和珍贵性。因此,祖母绿翡翠的价格也远远超过了普通翡翠。通常颜色越浓的、颜色均匀、透明度越高的,其价值水平越高。

可能好奇心比较重的人会问,为什么要叫祖母绿呢?难道只有祖母能带么?当然不是。祖母绿是“ZUMURUD”直译过来的。这个古波斯语其实就是绿色的石头。

其实祖母绿和祖母绿翡翠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祖母绿是西方的珠宝,属于宝石类别的。历史也十分悠久,从古埃及时代开始就已经盛行,因为大量开采,现在已经十分稀缺。

而祖母绿翡翠的本质则是翡翠,祖母绿则是其颜色的形容词,除此以外,翡翠还有“秧草绿”、“苹果绿”及“翠绿”这三种绿色调。所以祖母绿翡翠与祖母绿本质上没有任何关系。

从性质上来区分,则翡翠是岩石,而祖母绿是矿物。祖母绿宝石跟祖母绿翡翠比起来,硬度更大一些。虽然两种物品完全不一样,发源地和盛产地也完全不同,但其价值地位却都十分高贵,只有位高权重的人才随身佩戴。祖母绿翡翠被内行人视为“帝王绿翡翠”,算得上是翡翠中颜色最好、价值最高的极品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