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怎么调时间 教你正确的调时间方式

2017/4/22 10:32: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怀表怎么调时间
怀表是装在口袋里的时间,它不是戴在手腕上,而是要放在怀里。因其特别小巧方便,所以一经推出,就风靡全球,让人爱不释手。那么,对于怀表调时间的方法,你了解吗?

在二十世纪民国初期,在上流社会中,每位男士都以拥有一块怀表为荣。不管是在聚会场合,还是在工作场合,经常会出现某个人从身上掏出一块怀表看时间的情景。在当时,怀表代表着的可是一种时尚,不仅仅只有我国是如此,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

当时欧洲国家的绅士必备的东西有四样,分别是礼服、礼帽、西装背心,还有最后的怀表。在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礼服,头上顶着一顶礼帽,再搭配上一件白色的西装背心,这就算是作为绅士的一个全套装备了,如果能在怀里别着一块怀表,那就更完美了。

到如今,怀表已经不多见了,用的最多的反而是带在手腕上的手表。虽然同样都是机械表,收藏手表的人是更多些的,但是在钟表一类古董的收藏市场上,怀表的价值是更高一些的。既然都是表,那主要的功能就是看时间,而一旦时间不准了,就必须要调整。事实上,在挑时间的方式上,怀表和手表是很相似的。

只需要将怀表上方的一个旋钮向上一拔,要小心,不要太用力,否则很容易破坏到里面的构造。接着只需要旋转旋钮,使表针转动,指向正确的时间。在最后千万不要忘了把旋钮按回去,不然旋钮稍微被触碰到,时间就会又乱了。

我们都知道,送钟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特别是送给老人家,但是送怀表却另有一番意味。它代表的是一种热烈的爱意,在情侣之间,经常被作为定情信物相送。在当初,在怀表的表盖里面的那一面,一般都会放着自己心上人的照片,只要一打开,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爱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