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学生怎么穿 两分钟让你变身校园明星

2017/4/27 14:57:11 作者:J-linj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 学生
现在欧洲、美国和韩国等多个开始流行服装复古风。而我们中华民国潮流的复古风是什么?具有中西结合风格的服装:双排扣外套夹克裙子等,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中山装。

我们今天来说一下历史,尊敬的蒋夫人宋美龄,罗斯福夫人合影时穿貂皮显得奢华高贵。卑微的普通人与当地领主,只有衣衫褴褛的衣服。但要说艺术和时代潮流,就是中华民国服装,例如男人的“中山装”以及几个学生的女装。其中孙中山的“中山装”,最受新青年的欢迎。孙中山利用传统服装的元素、夹克的特点,创建了一个中山装。

衣服上下左右的四个口袋分别代表了仪式、公义、便宜、耻辱。前面五个按钮代表“五人”宪法概念。袖扣3个表示“三民主义”封闭环,显示了“三省我的身体”,严格治理的道德规范。中华民国的青年在课堂上和大街上大喊大叫关于中山装鼓励的话语。晚清时期和民国初期,女孩从阁楼到学校,都是穿着新出的、代表中国特色的女性中山装。

五四运动后,女学生为了改善腰部的外观,设计了狭窄的双排扣外套(超过臀,圆弧形),它的袖口是7英寸以下“袖”、花边领,采用服装和袖口组合,体现时尚气息。除了“礼服”外,女性的中华民国服装还有很多,例如:制服、直开襟羊毛衫、细腰的礼服等,通常配上花边袖的裙子、喇叭袖设计等。

此外,女学生的旗袍迷人,利用制服素雅的颜色,让其风格更慷慨。西装,作为一种前卫和硬朗的服装形象,也是中华民国的女孩喜爱之物。在那个时候,每一个有条件的家庭,父母都愿意为女儿买上一件。萧红在北京拍的一张穿西装的黑白照片,为了显示英俊不羁,她还专门翘起一条腿,将手插入口袋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