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优雅牛津鞋的起源故事 看了让你大吃一惊的历史

2017/5/7 18:07:19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的起源牛津鞋起源
很多商务或政界人士都明白一双牛津鞋对于正式场合的重要性,它代表着高贵与修养,是身份的象征。其实,牛津鞋在百年前就已经是贵族的标配。那么,牛津鞋的起源是什么呢?

牛津鞋,是一种采用了封闭鞋舌的皮鞋种类,它在普通的正式场合上不曾多见,主要出现于对传统和服饰有着较高要求的酒会、宴会或会议。牛津鞋相较于普通场合下穿着的皮鞋有一定的区别,牛津鞋的特质是优雅与高贵,所以这就要求了穿着者出入的多半是较为高端的商务宴会、酒会或高级会议。

牛津鞋造型古朴,装饰或华丽或低奢,用料考究,所以其价格也比较昂贵。在欧洲,牛津鞋一开始是贵族的专属,贵族们对于鞋子的要求很高,所以导致了牛津鞋这一造型和工料均属上乘的鞋类没有在民间流行。

不过,也正是因为牛津鞋的昂贵,它成为了贵族凸显自己的富有和血统的重要配饰。在牛津鞋刚被发明出来的时候,便受到了广大贵族的欢迎,成为了出入贵族社会的必备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