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 三大特征应注意

2017/6/6 15:2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现今市场上装饰性强、性价比高的一种矿物化石,对于佩戴者来说可以从各个方面提升气质。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应该科学鉴别绿松石正品,做好日常清洁。

绿松石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就广受关注,发展至今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带有吉祥、辟邪、团结的寓意,同时也是十二月生辰石。由于其通身呈现翠绿色,色泽光润明亮,而引起各个年龄段收藏家的关注。

如何才能有效鉴别绿松石,购买到正品呢?首先,大家需要大致了解一下绿松石的典型特征。从色泽角度来看,绿松石呈现透明或者半透明状,虽然绿意很浓厚,但是达不到天蓝色。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玻璃制品的仿冒品,颜色接近蓝色,这点很好辨认。从硬度方面来看,如果用小刀轻轻划过绿松石的表面,不会出现痕迹,其他假冒产品韧性不够,容易被划伤、崩碎。用棉布蘸水擦拭表面,赝品还有可能会出现掉色问题。在日常佩戴过程中,想要使得质量得到维持,需要从各个方面注意保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