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 4个方法告诉你

2015/9/5 21:57:26 作者:W-wang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工艺名称为“松石”,因其形似松球且色近松绿而得名。其英文名称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但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

绿松石工艺名称为“松石”,因其形似松球且色近松绿而得名。其英文名称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但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绿松石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矿物质,因其颜色而得名,可以做首饰,与服装搭配起来也别具特色。备受人们喜爱,特别是藏族人。随着绿松石的需求量增加,市场上也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假冒伪劣产品,例如染色的绿松石,灌胶的绿松石和朔料甚至玻璃的绿松石都有,如何才能分辩出绿色石的好坏呢?一下几个小方法,也许能帮到你。

1、查看绿松石的颜色,绿松石的颜色有蓝色、浅蓝色、蓝绿色、绿色、黄绿色、浅色几种,因其是自然形成,所以颜色一般分布不是特别均匀,而且一般都有铁线,没有瑕疵的绿松石很少见,价格也很昂贵,一般现在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喜好,所以经常会染色,使绿松石看起来很均匀,可以用蘸氨水的布擦拭下绿松石,如果掉色则是假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