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 这些技巧必须掌握

2017/10/19 12: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受到很多收藏家的青睐。不过,随着它价格不断的上升,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造假的成品。那么,我们有哪些方法可以来鉴别绿松石的真假呢?一起来看看。

绿松石现在是很受欢迎的珍贵宝石。天然的绿松石通常很贵。绿松石制作出来的手镯,手链等首饰是备受人们喜爱的。而事实上,大多数人喜欢绿松石,不仅因为它的装饰效果,这种天然矿石通过与人体的长期接触,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天然的绿松石更加珍贵稀有。颜色通常是浅蓝色,天蓝色和绿色。假如要选择绿松石的手镯或项链等饰品,一定要注重不能有色差,保证首饰整体的颜色一致。然后,我们看一下质量,绿松石有很多品种,因此质量也不都是好的。瓷松是属于好的品种,价格相对较高。如果是其他绿松石,要真正了解价格。

绿松石得产量其实不多,在各种仿造产品充斥的市场上,怎么能保证不会买到假的绿松石呢?这里有一些你需要掌握的技巧。

在市场上,外表看起来非常漂亮,一点瑕疵都没有的绿松石很多都不是真的,大自然的东西都很少有完美的。因为是人为加工的,价格相对较低。通过染色等方式来扰乱人们的视觉。假的绿松石色泽让人看起来很不顺眼,光滑的表面很均匀,裂缝的颜色更深,很可能是染色的。

塑料制作的绿松石也是很容易区分的。我们可以从物理的角度来考虑,例如相对密度的变化,硬度的变化等等。还有一种更直接的方式,就是加热,塑料会在加热时融化,味道很难闻,这个就很好区分了。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不要着急买,学会怎样分辨真伪是首要任务,以防被骗了。

在生活中,绿松石有各种各样的装饰物,如项链、吊坠、戒指等等。佩戴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如果不经过特殊处理,如在表面涂上蜡,一定要远离各种液体和污渍。已经被污染的绿松石可以用水擦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