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保养方法 告诉你几个小妙招

2017/10/17 16:5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喜欢宝石的朋友都知道,绿松石虽然非常好看,但是却非常的容易被损害。如果一块上好的绿松石有了裂缝,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那么绿松石该如何保养?

喜欢收藏佩戴珠宝的朋友都不可错过绿松石,和碧玺、玛瑙这些绚丽的玉石相比,绿松石显得比较低调,因为它的颜色很平常,只有绿色和蓝色两种,但它却是我国很有名的玉石,有很高的声誉,它是好运的象征,在民间,人们相信绿松石可以为自己带来幸福的生活。

因为产量不多,所以绿松石的价格更贵。事实上,除了上面介绍的,绿松石对人体还有很多好处的。

与其他玉石相比,绿松石宝石的护理是很讲究的,如果不懂得一些方法,很容易失去绿松石的高贵价值。也许许多网民不知道,绿松石也被称土耳其石,但是绿松石不是产自土耳其,只是因为贸易而得名。绿松石的含水量很高,所以它更喜欢阴凉的地方。

很多宝石都是要经过盘玩才更加漂亮的,而绿松石就是其中之一。经常佩戴的绿松石,颜色会逐渐被改变,变得更加细腻有光泽。如果在身上戴了很久之后,绿松石会吸收我们身上的油脂,这样它的表面就会形成一层油膜,这样绿松石内部的水分就可以保存的很好,看起来也更加润泽。

如果你的绿松石不是用来佩戴的,只用于观看或收藏,就要注意护理技巧了,因为绿松石怕高温,所以把它放在阴凉的环境会更佳。每半个月左右,把它放入水中浸泡,让绿松石吸收水分。在日常的绿松石储存中,必须禁止暴露在阳光下,否则绿松石可能会被破坏。

绿松石的硬度很低。所以不要大力碰撞它,否则绿松石可能会碎成碎片。绿松石不可以接触化学剂,因为它可能与化学药剂发生反应,并引起腐蚀。洗澡时,不要让绿松石首饰接触沐浴露和洗发水。

绿松石身上有很多小孔,队水分有强烈的吸收性,所以不要把绿松石放在一些容易褪色的物体上,以免染了色,影响美感。同时,在浸泡时选择清水。不要使用有色水。很重要的是,绿松石和金属接触会被熏黑,所以要小心把它和金属分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