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蓝色的价值高吗 对这种天然宝石你了解多少

2017/10/14 11: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我看来绿松石颜色非常优雅,看上去不会给人负担或者是不能驾驭。尤其是在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逐渐变好的情况下,人们对于宝石类的首饰的喜爱也与日俱增。

绿松石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都以为它是一种石头,这样你就错了,其实它是一种天然的宝石。在古代就已经是很受欢迎了,这种矿物被发现的时候是在新石器时代。因此绿松石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宝石。现在人们对它的热情并没有消失,许多人仍然喜欢购买绿松石制作的首饰或工艺品。

很多人以为绿松石只有绿色的,其实它的颜色除了绿色,还有蓝色。在所有的宝石里面,它的颜色是比较单调的,这是与其它可以有多种灿烂颜色的宝石不同的地方,但是绿松石可以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宝石要呈现多彩的颜色,需要特殊的化学物质来产生。在自然界中,颜色的形成需要各种条件叠加才能产生良好的结果。绿松石就缺乏这些物质。

我们经常见到的绿松石都是蓝色,这种颜色的价格比市面上的一些普通珠宝更便宜。蓝色也被分为浅蓝色、天蓝色、深蓝色。浅蓝色给人一种安静、暖和的感觉,让人感觉心情舒畅。

深蓝色显得高贵大方,这些颜色都有它自己的特点,适合不同人群佩戴,所有在首饰界是很受欢迎的。很多人觉得蓝色不好看,那么你也可以选择绿色的。

绿松石另一种常见的颜色就是绿色。但是因为它没有蓝色的产量高,所以绿色的也相对昂贵一些。但是这种绿色通常是深绿色的,而且这种颜色对于老年人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它可以给人一种庄重但不太严肃的风格,所以我们的职业女性通常会选择这种绿色。

但重要的是要提醒大家,绿松石是一种需要用心护理的宝石。因为它属于矿物类的,性质不是很稳定,如果保养不好就会降低它的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