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么盘 简单几招教会你

2017/9/18 10:32: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绿松石可能很多朋友都不陌生,但是却又没有深入了解。绿松石因为其“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绿松石是一种比较脆弱的宝石,所以平时盘玩时是有很多诀窍的。

绿松石是一种比较独特的宝石,比其他许多绚丽的宝石,它显得相对淡雅,可以让人的心情舒畅。在中国,绿松石受到大众青睐,被用作佩戴的精美装饰品。在西方,它也很受欢迎,并且有驱邪镇鬼的功能。

绿松石比其他宝石更脆弱,因为它不够坚固,不能折断。玩绿松石需要很大的耐心,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然,这肯定不能急于做到,这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当你自由的时候,冷静下来,慢慢地玩。

但是相比其他宝石的硬度,绿松石是属于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就会摔碎,因此我们要小心爱护。绿松石也是属于可以盘玩的宝石,很多朋友都会选择绿松石来把玩。下面来了解盘玩绿松石的方法。

刚买回来的绿松石色泽很不均匀的,还有白色的斑点,表面也是很粗糙的,看起来不太好看,因此把玩它是需要耐心的,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玩的很漂亮的。手掌心是汗水中分泌较多的地方,我们经常用手掌抚摸让绿松石,让它充分吸收我们的汗渍,这样绿松石将慢慢的有光泽,颜色也会变成油绿色。

有些新手可能不知道如何盘松石,发现绿松石表面盘花了会着急,其实这个是正常现象。因为我们在玩绿松石的时候,肯定会与我们的肌肤接触,这样体液渗进去就会出现盘子花的现象,这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玩,松石会变得越来越漂亮。

盘玩松石首先是包浆。当绿松石吸收了一定程度的汗水时会达到饱和,它的颜色也会改变质量。会分成两层,里面的皮质层还是原来的颜色,外层是变成了光亮的蜡面。这样的绿松石已经很漂亮了,白色的斑点也不见了。

随着我们继续盘玩,绿松石外面蜡层变得越来越厚,看起来像瓷器的表面一样,有一种质感。它看起来会更加亮,这就是很高的盘玩境界了。再把玩下去绿松石会向玉的材质进化,外表开起来就像玉一样,在灯光下会呈现出半透明的状态,这时候就是成功的状态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