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的功效与作用 神奇之处原来在这里

2017/10/8 7:01:12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作为四大玉石之一,在珠宝界有着重要的地位。好的珠宝不但具有装饰的功能,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会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绿松石的作用是什么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绿松石作为一种矿物质,它里面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长期佩戴的话可以促进我们的细胞再生,增强身体抵抗力。熟悉它的人应该知道,绿松石也是十二月的诞生石,所以它也是有寓意的,它象征着一种希望与胜利,不知不觉中它就给你带来了力量和勇气。除了配戴以外,它还可以入药服用,能够有效祛除风寒,同时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绿松石被印第安人视为精灵,在他们看来绿松石还有聚财驱邪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治疗我们眼部的疾病,但需要长期坚持。绿松石的作用与功效这么多,那么如何选购上等的绿松石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了。从名字来看,我们都以为绿松石是绿色的,其实不然,越是上等的石头越是呈现一种天蓝色。外行的朋友可以用紫光灯来对它进行检验。

绿松石这么宝贵,我们都应该学会好好保养来延长它的使用年限。对于这种上等的宝石,我们越是经常配戴越会让它看起来更新,因为人体中排放出来的汗液或者油脂会让它吸收进去,从而使得它的质地更好,颜色更加鲜艳。但要注意不要磕磕碰碰,因为它的硬度较低。

生活中我们会出入各种场所,但你如果佩戴了绿松石的话就尽量不要接触油烟或者其他污渍,否则它沾染上了是很难洗掉的。化学物质也是它的克星,因为它很容易被腐蚀,还有就是不要直接暴晒,否则它会干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