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如何鉴别 3招教你分辨真假

2017/9/19 10:02: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绿松石的需求量增加,市场上也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假冒伪劣产品,例如染色的绿松石,灌胶的绿松石,甚至玻璃的绿松石都有,如何才能分辩出绿色石的真假呢?

绿松石是一种矿物类的宝石,因为它的质地比较松脆,因此叫做松石,而它一半都是呈现漂亮的蓝绿色,因此人们也称它为绿松石。它的色彩看起来美丽迷人,光泽柔和。自古以来就很受大家关注。据说,中国著名的和氏璧就是精品绿松石做的,可见古人就已经把它当作珍品了。

它绿松石也被公认为12月的诞生石,象征着成功的希望。因此许多人都会佩戴它。

人们都知道,所有的宝石都有一些神奇的作用,绿松石也不例外。主要的影响有以下这些方面:

1.在家居风水方面有很强的效果,人们俗把它作为镇宅之宝,人们觉得绿松石可以带来好运,驱走厄运,保护家人平安

2.可以帮助我们调养身体,它里面有许多矿物元素,这些都是对身体有益,佩戴绿松石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远离病痛困扰。

3.绿松石的颜色很清新,看起来非常舒服,当我们感到心情烦躁郁闷的时候,绿松石可以帮我们调节情绪,让我们恢复平静的心态,这个非常好的。

由于绿松石的价值高,市场上有许多人造仿制品。学会分辨它的真假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市场上绿松石的假货主要有:塑料绿松石、染色绿松石、染色玉髓、玻璃等。

1.把加热过的针扎在绿松石上,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如果是假的,会有小油滴出现。

2.对于染色的绿松,它可以用氨水试剂进行测试,可以在不显眼的地方擦少量的氨水,褪色的就是假货。

3.由玻璃、硅孔雀石和瓷器制成的假货可以看光泽来分辨,假的都是有玻璃光泽的,而真正的绿松石表面是和蜡一样的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