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颜色大汇总  千奇百怪世人都爱

2017/10/6 7:35:13 作者:YUd1-z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想要购买一件绿松石的首饰。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绿松石是好的呢?如何挑选自己满意的绿松石呢?心动不如行动,下面的知识点有你所需!

绿松石在我国的古代,通常被用来当做首饰的原料,用绿松石做成的首饰衬出一个人的气质,非王公贵族都是没有办法戴这种首饰。这也就侧面反映了绿松石的珍贵。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绿松石的颜色,看如何能挑选到满意的绿松石。

在绿松石的世界中,并不是所有的石头都是绿色的,也会有蓝色。蓝色分为不同的层次,浅色的有天蓝色,淡蓝色,颜色稍深的有灰蓝色与海蓝色、乌蓝色。其中,有一种蓝色十分独特,叫绿蓝色,这种颜色介于蓝色与绿色之间。

什么决定了绿松石的颜色?根据研究表明,不同的绿松石,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也不尽相同。有些绿松石里含的铜达到一定程度,颜色就会变成蓝色。但如果多的物质是氧化铁,颜色又会往黄色与褐色过渡。看起来是不是很神奇呢?

当然,颜色的区别也将绿松石的质量分了很多层次。大多数的绿松石以绿色和蓝色更为普及,黄色和褐色则要稀少一些。不过在这里并不是物以稀为贵,相反,蓝色的绿松石质量极好,绿色次之,然后依次往黄褐色,质量越来越差。

大家在市场上购买绿松石的时候要注意,现在有很多看上去优质的绿松石,其实是通过人为染色来达到这个效果,这些绿松石表面上是高昂价格,但其实价值很低。所以要购买绿松石,尽量去那种正规的店里挑选,切记不要贪便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