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白点怎么消除 教你盘玩宝石的技巧

2017/10/7 7:0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绿松石这种质地疏松、气孔较多的宝石,因为晶体本身较为脆弱,在平时护理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面对本身白点的问题,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平时多加盘玩就可以消除干净。

绿松石是一种绿油油的宝石,这样的品种在宝石中是很少见的,因此很多人对于绿松石都是很喜爱的,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更加喜欢把玩绿松石。

喜欢绿松石的网友可能都会发现,有些绿松石表面有一些小的白色斑点,就像我们脸上的斑点一样,它对宝石的美丽有很大的影响。许多人看到这种现象都觉得是宝石的瑕疵,或者觉得是次品,甚至有人怀疑是假货。事实上,绿松石表面上的白色斑点是非常正常的。行家称其为“白哨”,一般出现在原石上。

内行人才会看门道,只有真正的绿松石原石的才具有这个特征。尤其是雨点松品种,它的表面只有出现了斑点才会被大家喜欢。这种天然的斑点是在制作成首饰的时候会被消除。

有些斑点较多的原石,为了避免在加工过程中浪费石材,工匠一般不会将其去除,但是在经过抛光环节的时候也会消失。

因此,建议你可以不时地玩绿松石,这样白色的斑点会随着我们的手油的摩擦而逐渐消失。但是这需要玩家坚持不懈,经常在坚持之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然,对于这种天然的宝物,绿松石的日常保养也是要非常小心的,尤其是在把玩到色彩变化之后,要好好保养才能变得越来越漂亮。

1。由于绿松石是一种软岩,密度会较低,因此,应避免每天被阳光暴晒,以避免绿松石表面会有裂缝出现,应该把它佩戴在有衣物遮住的地方。

2。绿松石身上很多小孔,因此不要接触有化学剂的水,在干家务和洗澡的时候要把绿松石首饰放好。

因为绿松石的质地较松,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这样颜色会越来越淡的,因此,我们可以使用自身分泌的油脂或一些润滑油来擦,这样可以让它表面气孔减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