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9月生辰石是什么 蓝宝石为你带来好运

2017/10/6 8: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生辰石是指按出生月份的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代表宝石,近期从欧美传入国内,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同时生辰石还预示着不同月份出生者,各有不同的性格。

矿物类的宝石因其漂亮,珍稀而受到重视。人们把这些珍贵的石头赋予了很多美丽的含义。让它不再是冰冷的石头,还代表着人们美好的愿望,人们希望这些宝石可以帮助它们驱邪避邪,保佑他们的平安。人们将这些石头与特定的节日或者月份联系起来。这就是西方人们所说的诞生石。

9月的诞生石:蓝宝石

蓝宝石,很多人以为蓝色的宝石,其实不是的。蓝宝石是除了红宝石之外的所有宝石的统称。蓝色的宝石为什么会呈现蓝色呢?因为含有一些由钛和铁的杂质。蓝宝石的颜色有很多种,可以有粉色、绿色、黄色等等,甚至在同一块宝石里面有很多种颜色。很多地方都出产蓝宝石,克什米尔地区的比较稀有,而缅甸的蓝宝石数量非常多。

蓝宝石的特点是颜色不均匀,可以从六方柱的水平和垂直的表带上看到。双晶体生长是很常见的,劈裂是沿着双纹面裂开的。除了上述共同特征外,世界各地的蓝宝石都有各自的特征。

海蓝宝石很容易和蓝色的碧玺混淆。辨别两种宝石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从颜色和内部形态来分辨。

一般的蓝色碧玺宝石色泽深,比较暗,浅蓝色,海蓝宝石颜色一般较淡雅,这种蓝色和浅蓝色的天空差不多,也有一些浅蓝色的宝石带点绿色。

其次,宝石里面的晶体也能帮助你分辨,碧玺的内含物看上去是一种液体状的,海蓝宝石呈现的是雨雾形态的。但是质量上乘的蓝宝石都是很难看到里面的东西,除非用放大镜。

碧玺的硬度是比蓝宝石要高的,同样体积的两种宝石,碧玺比蓝宝石要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