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两款相似的宝石

2017/10/19 11:51:13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一直被认为是月亮神赐给人类的礼物,仿佛带着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传说中,月圆的时候,佩戴月光石能遇到好的情人。因此,月光石被称为“情人石”。

月光石通常为无色或是白色,但也可能呈其它颜色,因其具有特别的月光效应,折射作用使其表面产生淡蓝色的浮光,因此得名。而拉长石是斜长石的一种,其颜色一般偏深,常见有深蓝色、灰色等,是地球上常见的硅酸盐矿物,但能够作为奇珍异宝的拉长石是少之又少。

这两种石头显著的区别是外表颜色:月光石呈现半透明或是透明,多为白色,蓝色绿色,有着蓝色的浮光,色泽圆润。而拉长石通常为深色,且绝大多数不透明,内部有黑色片状的物体。并且拉长石又称光谱石,当有较为强烈的灯光照耀在其表面时,转动拉长石会发生色彩、明暗等显著性的变化。

第二:月光石也是一种极为名贵的装饰宝石,人们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出现在各种手势、吊坠上。拉长石是比较一般的装饰性材料,它可能在许多同类岩石(例如玄武岩)中可以找到。

第三:月光石和拉长石的产地不同,月光石多见于西亚(印度、斯里兰卡等)、南美洲以及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其中以斯里兰卡出产的月光石较为珍贵。而拉长石的产地比较多,常见于北美洲、马达加斯加,就连地大物博的中国也有出产。

总结一波,月光石与拉长石经常会被人们不小心给弄混,因为它们都具有光学效应,不过仔细区分,其实它们的区别夜视有很多的,结构、颜色都各不相同,只要小心谨慎,就很容易区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