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更靠谱 高手肉眼就能看出真假

2017/6/24 14:17: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但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绿松石。未经过优化处理的绿松石就是原矿绿松石,经过高温或高压或同时高温高压条件下胶水处理的为注胶绿松石。

绿松石是非常漂亮的矿物石,它们的颜色非常漂亮。不管与如何光彩夺目的珠宝放在一起,都无法遮掩绿松石本身的光彩。而且绿松石的颜色非常纯正,属于耐看型。因此,现在喜欢绿松石的珠宝爱好者是越来越多了,过多的需求也让绿松石的价格水涨船高。品相比较优秀的绿松石价格已经非常昂贵。

于是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人工注胶的绿松石以及粉压绿松石,很多无良的商家以次充好,把劣质的产品高价卖给不懂的爱好者。因此,作为喜欢绿松石的人,一定要掌握常用的鉴别方法。

随着造假技术的不断升级,以前比较古老的鉴定方法已经失去效果。比如大家经常使用的用水浸泡,就已经不能完全把真假绿松石区分开了。现在,朋友一定要学习有效的鉴定方法。

第一:买家仔细观察绿松石的表面纹理,看看中间的铁线分布是否均匀。真正的绿松石表面分布着非常匀称的纹理和铁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