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真伪 这些小细节特管用

2017/6/12 16:02:14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的颜色淡雅,纹路特别,是很多朋友都喜欢佩戴的宝石。但其实,绿松石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长期佩戴绿松石的首饰,对人体有着不可忽视的好处。

绿松石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首饰,其纹路自然,色彩淡雅,不管哪个年龄层次都可以驾驭。虽然很多人喜欢这种宝石,但却很少人去了解它佩戴时能产生的作用。其实佩戴绿松石,是对人体是有不少好处的。

首先,绿松石含有大量的磷酸盐类矿物质,能有效促进人体细胞新陈代谢,提高佩戴者的身体免疫力。

其次,绿松石本身属于一种药石,入药可用于治疗风寒之症,降低血压,在夏季和干燥的冬季更有清热解毒之功效。

另外,绿松石还是个吸收和隔离辐射的好东西。对于那些整天坐办公室,面对着电脑办公的职业人群,除了可以佩戴绿松石首饰来吸收辐射外,还可以在桌子上放一些绿松石的摆件和装饰品,用于隔离电脑所产生的辐射,同时还能有效保护视力。

绿松石的好处虽多,但要想买到货真价实的绿松石却不是那么容易。购买绿松石时,我们需要注意这些细节,来对它进行鉴别。

1.注意细看它的纹路。真正的绿松石不管是在凹进去的位置,还是表面,都可能出现铁线一样的纹路,而仿品通常只有凹处才有;真的绿松石纹路非常不规则,也不均匀,如果看到周身纹路粗细基本一样的,那多半是仿品。

2.用水进行鉴别。绿松石的透水性很强,只要放进一碗清水里,很快就很看到水的颜色开始渐渐变蓝,而且是均匀地变蓝,和掉色的那种一圈圈变色完全不一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