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 老师傅教你看透真假

2017/7/25 14:57:19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一种奇特的宝石,其表面一般都会有铁线分布其上,很容易让人误认为它生锈了。当然,没有铁线的品相会更好,其价格也会更高,但这样品相的宝石是很少见的。

好看漂亮的矿石有很多,每一个都是色彩鲜艳,色泽明亮,是各有特色的宝石。绿色石也是这样一种好看的宝石,就算把它和其它亮眼的宝石放在一起,它的光芒也不会被掩盖。它比较值得人称道的就是它那绿色中带点淡蓝的颜色,华贵而神秘。

不过也正是因为它这一特殊的颜色和光泽,并且在上面还布有一条一条铁锈线,非常神秘,也非常漂亮。也是因为这一奇特的外观,在现在火热的珠宝市场上,备受消费者们的青睐。也是因为它太受欢迎,它的价格也是不断攀升,特别是品相比较好的,各个价值不菲。

也正是因为绿松石太过贵重,所以它的仿制品盛行,拥有一双能够辨明真假的火眼金睛就显得十分重要。

总的来说,绿松石的颜色并不是很多,它不像其它宝石那般,有很多的颜色。它的颜色主要是以绿色为主,多也就是混合了一些蓝色和黄色,如果看到了其它颜色,那么那就不是真正的绿松石,是仿制品。

除了看颜色种类之外,还可以看它的颜色分布是否均匀。人工仿制的绿松石一般都是非常完美,很难在它身上找到瑕疵点,而由自然形成的绿松石显然就不是这样了,它的颜色是很不均匀的,而且很多绿松石表面是有很多铁线。如果还发现绿松石有掉色的现象,那么肯定是假的。

还可以通过绿松石上的铁线来判断真假,当然如果宝石上没有铁线,并不就意味着它是假的。有些不法商家会在自家商品上做出铁线的效果,不过人工做成的铁线和自然形成的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人工做成的铁线一般都是往外凸出的,而自然形成的则是往里面,用手触摸就很容易能够感觉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