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玩家告诉你绿松石怎样鉴定才靠谱 泡水辨真伪不可信

2017/7/16 10:27: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文玩市场升温,原本价格比较亲民的绿松石价格也水涨船高,一些造假的绿松石也在市场上出现了。由于绿松石价格连年上涨,造假的手段也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

文玩物品大多已古、旧为卖点,有些物品还需要有所谓的年代感和历史。对于珠宝来说,在文玩市场更是供不应求,喜欢的收藏者非常多,但同样的造假的更是数不胜数。

收藏是一项靠运气和眼力的技术活,不管有多少年的经验,但每一次购买文玩物品,都需要小心再小心。因为现在的造假技术高超的令人难以想象,一些物品甚至可以以假乱真。作为玩家更应该时长更新自己的鉴定知识,以免被商家新的骗术忽悠。

说到绿松石,大家都知道是非常名贵的珠宝,而且近些年来价格也有逐步攀升的趋势。但随着人们的热捧,市场上出现了大量人工仿造的绿松石,浸胶、刷胶以及人工合成的假松石在文玩市场上随处可见,令人防不胜防。

经常逛文玩市场的人都会相互交流一些鉴定的方法,之前人们特别相信用清水浸泡绿松石就可以判定出来真伪,但现在这个方法已经完全失效了。

那些原生矿石所有的反应,人工仿造的绿松石也会同样出现,根本判断不出真假来。现在就让老玩家跟各位分享,新鉴别绿松石的有效方法。

第一:大家需要知道的是,鉴定结果为真实可靠的只能靠专业的仪器。如果玩家购买了价格非常贵的绿松石或者相关饰品,千万别自己坚定,还是找到权威的珠宝鉴定机构做个鉴定才更加靠谱。

第二:一般家庭很难配备专业的仪器,但经验比较丰富的老玩家一般都是先用眼睛仔细观察,查看绿松石表面的铁线走向是否自然。如果有粗细不均、走向杂乱甚至感觉生硬的现象,那么这块绿松石十有八九是假的。

第三:绿松石本身是有一些微小的空隙的,如果用手握紧再松开的话,会明显地感觉到有些粘手。就算是后期已经玉化的绿松石,虽然不会特别粘手,但也会有点吸附的感觉。因此,玩家可以用手多摸一摸绿松石。如果握在手里没有任何感觉,基本上都是仿造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