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样鉴定更准确 新手只需要掌握三个技巧

2017/6/29 16:42: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怎样鉴定绿松石品级
随着绿松石市场热度不断攀升,假冒伪劣的产品也多了起来,甚至不少朋友买到了假货。因此,对于初步踏入珠宝行业的新手来说,学习一定的辨别真伪的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绿松石,颜色清丽,色泽温润,是很多人非常喜欢选购的宝石之一。但随着市场上人们对绿松石的追捧,一些不良商家趁机以假乱真,用各种人工注胶的绿松石冒充天然宝石,用以欺骗那些不了解绿松石的朋友们。很多人花了大价钱购买了所谓的绿松石,其实大多都是假货。

这对于热爱玉石收藏的人们来说,不啻是个非常严重的打击。但是珠宝行业有一个潜规则,叫做“买断离手”,哪怕买家最后知道宝石是假的,但购买的时候是自愿的,因此是没有办法找到原来的商家要求退款的。因此,很多人都因为这个行规而吃了很多亏。为了让很多新手不上当,高手现在就来教给各位如何辨别绿松石。

第一:用肉眼直接观察法,天然宝石的表面是非常细腻柔和的。有些绿松石类似瓷器表面的光泽,仔细观察的话,大家会发现它的反光点是非常清晰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