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金和铂金的区别  6招让你不再混淆

2015/9/5 23:34:07 作者:O2-wa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白金即为铂,一种银白色的贵金属元素,化学性质稳定,用于耐腐蚀的化学仪器以及首饰等。通称“白金”[platinum]——元素符号Pt。在中国古汉语中,白金即银子。

白金即为铂,一种银白色的贵金属元素,化学性质稳定,用于耐腐蚀的化学仪器以及首饰等。通称“白金”[platinum]——元素符号Pt。在中国古汉语中,“白金”即指银子。只有铂金才可以被称为“白金”,但不是所有的白色金属都是铂金。购买白金(铂金)请认准PT标志。

到底铂金和白金的区别是什么啊!
1国际铂金协会的官方解释:铂金= 白金= Pt ≠K白金
2【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国家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0‰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并必须带有Pt标志。铂金首饰通常带有Pt850、Pt900、Pt950、或Pt990的纯度标志。因此铂金首饰不存在所谓18K或750(即750‰)纯度)。
3铂金即铂(pt),化学性质比黄金更稳定,价格也比黄金贵,被用来制作高档首饰。首饰店的产品上所见的“pt900”或“pt950”则代表该首饰中铂金的含量分别为90%和95%。

4铂金的俗名是白金,铂金色泽纯白,自然界铂金的储量比黄金稀少,所以其价格较黄金更加昂贵。铂金可使以白为贵的钻石保持原有的色泽,并且很牢固,是镶嵌钻石的最优材料,是钻石使铂金成为首饰用贵金属的巨星。在我国首饰镶嵌用的成色大多为Pt950、Pt900,Pt900最为常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