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区别在哪里  三个要点就能解释清

2017/6/16 12:57:14 作者:YUl-xuy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是日本的代名词之一;而很多日剧和动漫里又会出现“浴衣”这种服饰,许多吃瓜群众纷纷表示“和服”“浴衣”分不清。这里将通过三个小知识来介绍和服和浴衣的差别。

和服是日本的代名词之一;很多人去日本旅游时都喜欢租一套华丽的和服,徜徉在京都古色古香的大街小巷。而很多日剧和动漫里又会出现“浴衣”这种服饰,吃瓜群众们纷纷表示“和服”“和浴衣”傻傻分不清。这里就将通过三个小知识来介绍和服和浴衣的差别。

首先,严格来讲,浴衣是和服的一个分支,属于不太正式的一种和服。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穿着场合来区分和服和浴衣。日本人一般会在较为严肃的场合,如婚礼、葬礼、重要节日等场合穿着成套的和服,以显重视。而浴衣的穿着就比较随便了,在洗澡泡温泉之后、在旅店中、去夏季祭典时,日本人都会穿着和服。

第二,和服和浴衣的穿着效果不同。和服的特点是华丽、繁复,如果你看和服的领口,就会发现成套的和服穿起来会显现出两重领子。而浴衣就要简单、轻便得多,通常只会穿一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