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的由来是什么 带你阅尽日本的服饰文化

2017/6/24 9:27:19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的由来和服历史
说起和服,许多人都知道它是日本的传统服饰,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不过,人们只知道它很好看,穿起来会有一种东方的韵味,却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其实,它是源自中华服饰。

日本的很多文化和中华文化非常相似。不管是建筑的风格,还是服装款式,或者是文字,都有着中国的影子在里面。在历史上,中华民族一直都是日本学习的对象,对日本的影响非常大。日本的传统服饰,和服就是这样,它是有汉唐服饰的影子在其中的。

和服对于日本来说,意义十分重大。它不仅是日本本土文化的代表,其本身的设计也非常好,外观很漂亮,能让穿着者变得更加端庄。和服的颜色很多样,图案也很丰富,很有东方的神韵。特别是背后的枕头设计,让其变得更加有特色。

关于和服的由来,有许多的说法,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其受到与汉唐服饰的影响,这是不容辩驳的事实。最早的记载是在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当然的吴国服饰机缘巧合之下流传到了日本,然后和服就此诞生,当时和服的样式和现在是不一样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