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的鉴别四大技巧超有用 内含气泡铁定是假货

2017/6/24 17:02:14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紫水晶的鉴别紫水晶质地
紫水晶象征着自信、无畏、忠贞,在西方紫水晶被称之为“爱的守护神”。在人们眼中,紫水晶几乎是完美的象征、美丽的化身。但市场上假冒的宝石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

说到紫水晶,很多人都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天然宝石。因为它们是美丽、纯洁的化身。而且在很多人眼中,紫色是比较高贵的颜色,紫色的水晶蕴含着非常丰富的能量,能让佩戴者的心态更加积极,在工作中更加表现自己的优点。

据说只要长期佩戴紫水晶,佩戴者遇到人生中的贵人的几率也会大很多。因此,现在佩戴紫水晶饰品的爱美人士越来越多。但各位买家也需要注意的是,艺术品市场一直都是鱼龙混杂,真假珠宝掺着卖。

有眼力的能挑到质量和品级比较上乘的紫水晶,而什么都不懂的人也会花了很高的价钱却买到非常一般的水晶甚至是人工仿造的产品。那么,怎么才能辨别紫水晶的真假呢?现在就让鉴宝达人跟各位分享一下。

第一:用手摸。天然紫水晶用手摸起来是非常凉爽的,但又没有寒意。如果用舌尖小心地舔一下,会感觉到非常明显的一股凉意。但假冒的紫水晶是不会一直冰凉的。

第二:用眼观察、拿放大镜仔细看看紫水晶的内部,如果有棉絮状或者云雾一般的絮状物,但其中不能出现任何一个小气泡,那就说明紫水晶是真的。

第三:将真假水晶相互划一下。真正的水晶硬度非常高,而玻璃的硬度是比较低的。如果二者相互划,哪个有划痕哪个就是假的,完好无损的那个自然就是真水晶。

第四:看色差。一般自然界的紫水晶都会有轻微的色差,颜色不可能是完全一样的。如果把紫水晶放入水中的话,从水面能看到所呈现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但人工仿造的紫水晶,在水中基本上颜色一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