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职业装男搭配介绍  让初入职场的你增显成熟魅力

2017/7/3 8:07:11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职业装男职业装的搭配技巧
当我们走上工作岗位,我们都会开始穿着职业装。穿着职业装不仅让我们显得更加地专业,而且这也是对工作的尊重。接下来小编就开始为初入职场的你介绍一下职业装的一些知识。

职业装又叫工作装,是因工作的需要而制定的服装。职业装不同行业有不同的要求和需求,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但是职业装对于中国而言,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舶来品。

现在职业装在中国的使用时间并不是特别地长,这是近代才兴起的一种着衣风尚。虽然中国历史上没有具体提及职业装,但是中国古代官员和军队都有各自专门的服装。对于男性而言,真正长大成人的标志之一就是穿上职业装吧。

但是穿职业装也有许多的要求和搭配技巧,下面就随着小编去一探究竟。

1、选购要求。不同的职业对于职业装的选择是截然不同的,职业装与所从事的职业特性密不可分。比如律师行业,律师的工作比较严谨,在西方社会律师属于中产阶级,社会地位比较高。所以我们一般看到律师都是穿着很正式严谨的职业装,这样可以显示职业的权威性。

再比如推销行业,每天需要和大量的客户去打交道。而且每天还需要外出去跑业务,所以最好选择比较活力,让人看起来比较轻松的职业装。

2、职业装搭配。穿着职业装也有一些搭配要求,特别是职业装里面的衬衫选择。我们要根据职业装的颜色、款式来选择衬衫,不能随心所欲,这样会影响我们的整体外在形象。

一般我们知道的衬衫颜色有米白、素白、栗色、乌黑、浅蓝等,白衬衫堪称是白搭单品,所以对于刚刚穿上职业装的你不妨添购几件,这样也避免了时尚灾难。其次,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气质来挑选内衬衬衫,以免穿起来让人觉得比较搞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