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职业装男士特征是什么 不同行业需要同样的时尚服饰

2017/5/19 17:07:11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职业装男职业装男特征
如今的世界贸易十分发达,源自于西方的西装已经成为了人们从事商业贸易乃至于各种活动的必备服装,也成为了职业装的。你了解男士职业装的样式和搭配吗?

男士职业装的样式与其从事的职业密切系相关。职业的性质决定了男士职业装的样式的时尚或保守。首先是律师行业。我们知道,律师在西方国家中的阶级地位是中产阶级,并且社会地位是十分高的。我们经常会看到他们穿着职业装。由于律师所要处理的问题与法律有关,而法律是十分严肃的学科,因此他们的西装一般较为正式和传统。

其次是保险行业。我们知道,保险行业需要的是从业人员与顾客的“深入交流”,需要从业人员跑业务。因此,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我们会经常看到有穿着修身的西装的人员,挎着黑色的皮包,走街串巷进行保险行业的推销。由于该行业的人员需要比较健谈,整体也需要给人一种有活力的感觉,因此职业装较为有活力。

说了比较传统的律师行业和新兴的保险行业,下面再来说说近年来十分吃香的外国来华投资企业。

再次是外国在华投资的企业。外国在华投资的企业,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外企”。在这类企业中上班的员工,女生都是肤白貌美的,男生都是帅气阳光的。也由于这类企业和外国交往频繁,管理制度多继承国外,因此,在这类企业中上班的员工,服饰款式比较年轻时尚。职业装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也变得时尚了起来。

职业装的搭配,特别是男士职业装的搭配,需要注意不要“撞色”,要保持“三色一致”的原则。服装裤子尽量是一套的,而袜子最好是灰色的,不要穿白色的袜子和颜色艳丽的袜子,以免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