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交领襦裙怎样穿  看完立马穿出古装仙女范

2017/7/16 22:17:1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交领襦裙襦裙穿着步骤
襦裙是我国汉代的一种常见服式。而交领襦裙就是如今中的其中一种。根据风格可以把它分为唐代交领襦裙和宋式交领襦裙。在我国宋代时,这种襦裙是讨人喜欢的。

交领襦裙可以分为男士交领襦裙和女式交领襦裙。随着这电视剧的盛行,很多人都想模仿电视剧里的人穿古代服饰。襦群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它的上身显短而下裙是很长,这种比例可以体现人身体的协调和修长。尤其是女性朋友穿襦裙可以显得很优雅。它的工艺技术高,而且裁工精准。

可以看到图中有两款交领襦裙,一种是有腰带,一种是没腰带,有腰带的一种可以很明显的雕琢出一个人的身材体型,而没腰带的一种可以显得很淑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减龄的作用。

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裁法主要是两种,一种是由两块布组成的交领,而一种是中破开法,古代的女子多采用这种中部开法来缝交领襦裙。还有一种就是只要一块布就能满足交领的裁制,这种裁法主要是通过修正肩袖部斜度来剪裁襦裙。

下面就说交领襦裙的下裙制作方式。回合式的裙子是汉服的主要特征,裙子是由很多布拼接而成,而不是像现在的裙子一样一块布就能构成。有些朝代的下裙就由四幅、六幅、还有六幅的布料来合成一条裙子。裙子的形状一般为上窄下宽,而且腰间还会佩戴一条长长的绢带用来把上衣和下裙连接在一起因为那个时代还没有人发明松紧裤。

交领襦裙的穿着步骤为,首先将上衣的领子对齐,然后对齐右襟和左襟。将裙子放在腰间,然后合拢裙子,再用绢带绑紧腰部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