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区别傻傻分不清  下面几招教你一眼分辨

2017/7/17 15:12: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和浴衣区别霓虹国和服
霓虹国的传统服饰和服大家应该都知道,而且他们也在大力推崇自己的民族服装。街道上经常能见到穿和服的人,很多人分不清和服和浴衣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下两者的差异。

我们经常在霓虹国看到少男少女们穿着好看的和服在街上走来走去,或者是去参加各种的花火大会。但是从理论来说,我们一般看到的都是被称作浴衣的,它是和服的简化服装,真正传统意义上的和服是指正装和服,当然以前和服是所有大和民族的服装统称。

早期浴衣只是洗完澡后穿的衣服,随着时代的进步,逐渐演变为现在参加祭典或者是舞蹈大会或者是烟花大会时穿的衣服。很多少男少女会穿着浴衣随便地走在街上,所以穿着浴衣,拎着手袋走在东京街头的他们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要说浴衣和和服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从衣服的配件来说。正装的和服是包含有襦伴、带枕、足带、带扬、带缔、带留、草履等,是非常繁琐和有标准的。另外不同身份的女性穿的和服的“格”也不同,这点可以通过振袖来区分。而浴衣则一般只有两层,只需要一根带,一双木屐就行了。相对来说要随意很多,场合也没有限制。

其次是衣服的材质。好的和服做工非常讲究,花纹繁复,多用手工刺绣做成,而且价格很贵。相对来说,浴衣的材质多为棉,花纹多为印花,有各种颜色和花色可选。它没有和服那么华丽,更为普普通通,适合普通大众在日常生活中穿着。所以它的价格也相对来说平易近人,深受普通民众的喜爱。

还有一点是,穿和服一般都要穿足袋,也就是袜子。但是浴衣可以不用穿袜子,直接穿木屐就可以了。总结一下就是浴衣是日常穿的衣服,没有那么繁杂的规矩,而和服的讲究比较多,多用于正式场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