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菩提子抛光有讲究 巧妙构思制作完美手串

2017/7/17 20:42:11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菩提子抛光菩提子抛光方法
随着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加深,菩提子作为印度佛教文化的代表也被传入我国,并在我国拥有一定的市场。很多刚刚接触菩提子的人会有疑惑,菩提子如何抛光以及制作?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菩提子。菩提子是佛教的典型代表之一,手持菩提子串成的手串的人,一般被视为是信仰佛教的人。菩提子,起源于印度地区,这是一种名叫“菩提树”上结出的果实,这类果实十分的坚硬,并且内核极小,不能被人们所食用。由于其表面非常像佛教中供奉的佛像头上的肉髻和螺发,因此被视为有佛缘。

在上面的叙述中也有提到过,菩提树的果实,即菩提子十分的坚硬,因此我们空手是进行不了对菩提子本身的打磨的,这时候就需要借助于传统的工艺以及现代的科技了。传统的工艺,是将采摘下来并已经经过初步筛选晒干的菩提子,砂纸打磨。这里的砂纸分为粗砂纸以及细砂纸两种。

传统的工艺由于全部依靠工人师傅们的技术以及人力,因此对于菩提子的打磨以及抛光所耗费的时间非常的长,这一类的成品菩提子,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也会十分的昂贵。

第二种对于菩提子的抛光方法就是利用现代的机器。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科学技术也在飞速发展,因此针对于菩提子抛光的机器也被人们研发了出来。这一类的机器,能够批量的对于菩提子进行打磨抛光,大大缩短了成品的出厂时间,因此在市场上的售价相对较为低廉。

然而这里存在着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那就是机械抛光的菩提子与手工抛光的菩提子,在成品的品相上有着比较大的区别。人工抛光的菩提子,由于有着师傅们的经验在里面,因此这一类的菩提子成品会更具有特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