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的硬度略高但易碎 达人分享三大保养技巧

2017/7/18 18: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有着美丽的银色及淡蓝色晕彩而被人们当作宝石,还被赋予凄美的爱情传说。自古以来就是爱情的象征,虽然宝石本身比较坚硬但韧性却极差,需要人们精心保养。

月光石非常漂亮,本身独有的光学效应,会发出类似月亮的光芒。而且这种光芒是非常具有魅惑性的,深受浪漫爱美人士的喜爱。而且作为晶石家族中的一员,月光石本身携带巨大的能量场,发出的磁场会让佩戴者受到非常深厚的感染。

此外,月光石在很多民族文化中都被看作是爱情之石,人们相信月光石所发出的光芒是爱情的象征。有意中人的人佩戴上月光石,就能让对方知晓自己的心意,从而两情相悦,让每一个人都找到自己爱恋的对象。

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月光石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它们不仅是人人都希望得到的爱情之石,而且本身的价格也不贵。跟动则成千上万的名贵宝石不同,月光石价格亲民,是非常值得珍藏的宝石。现在喜欢月光石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此有必要向各位朋友普及这种宝石的保养技巧。

第一:每个宝石的硬度虽然都不低,但稍微有区别。经过专业的测量之后发现,月光石的摩氏硬度在六左右,比翡翠较软,但又比其他软玉要硬很多。但因为本身的结构,月光石韧性极差,不小心被碰撞到就会出现裂纹。如果撞击比较严重的话,它们还会碎成好几块,就像爱情一样容易破碎。因此千万别把月光石跟其他珠宝佩戴在一起,保存的话也要单独存放。

第二:月光石的稳定性也是比较差的,如果接受较长时间的高温或者烘烤,这种石头也会出现破裂。因此,保养月光石要非常小心,只要放在干燥阴冷的地方即可。

第三:如果月光石比较脏的话,不要为了干净就用超声波或者其他清洁器进行清洗,高频次的振动会让月光是破碎的。平常清洗用清水或者肥皂水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