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的硬度详解 只需四步教你轻松辨别其真假

2017/7/19 8:02:14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珠宝琳琅满目的现在,有着多种多样让人们爱不释手的首饰品,月光石就是其中一种。但是如此珍贵的一种宝石,大家是否知道如何辨别真假呢?想要知道的亲们就赶紧往下看吧!

一般情况下,人们都是通过莫氏硬度去衡量一个宝石或者是矿物质的硬度的,而这些数字是基于一种矿物可以被其他物品划伤的难易程度比较而出的。例如钻石比刚玉多了一个等级,而其硬度却比刚玉要硬很多。

而月光石的硬度大概是在6到6.5之间,而且它的韧性比较差。月光石因为其看起来晶莹剔透,美观而被众多人喜爱,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鉴别其真假!

第一种:因为月光石的晕彩是十分特殊的,因此当你在转动宝石的时候,就会看到片状移动的景象。如果是石英猫眼的话,则会呈现眼线般的线状移动。

第二种:月光石具有十分明显的节理,在一些比较微小的断面之处能够看到参差不齐的断口,而其他的相似的宝石很多都是壳状形态的断口,而且它们的断口摸起来比较光滑。

第三种:天然的月光石看起来都比较透明,而且其闪出的光点只会在某个角度能够看见。而高质量的月光石还能够看到漂浮状的蓝光,而且呈半透明的状态。而且月光石还具备有猫眼效应或者是星光效应,但是一般情况下,星光效应很少出现。

第四种:在挑选月光石的时候,可以看中其清白光彩,如果蓝光越明显闪耀,则证明其越好。而且月光石的净度一般情况下都比较高,所以越是清澈透明的蓝光,就证明该月光石越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