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盘发的日常款 软妹教你穿汉服

2017/7/19 20:07:15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盘发
随着服饰文化的不断发展,复古潮不仅仅在欧美影响巨大,逐渐波及到国内,发展成为汉服的复兴,汉服的魅力在于它的温婉秀雅,今天就来看看汉服的发型搭配吧。

襦裙是汉服中基本的服饰之一,上衣下裳的衣制在日常中非常方便和优雅,直到明末清前都是一般百姓的普通衣服样式。襦裙一直是温婉优雅女性的代表,它又分为齐胸襦裙,齐腰襦裙,高腰襦裙,其中以齐胸襦裙较为有名。

齐胸襦裙依旧是上衣下裳的形式,但它的裙长从胸部开始,所以应该和现代的连衣裙有相通之处,整个服饰在强调“下裳”,而且将视线的集中点往上抬升,女性线条的美感集中在整个上半身。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齐胸襦裙的发型搭配吧。随着汉服复兴,汉服也融入了日常生活,许多年轻妹子也会穿上简单清新的汉服出街游玩,这个时候当然要做一个和整体服饰相搭配的发型,但也不能太过夸张,你总不能带着个很重的头饰出去玩吧。但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试试做一些复杂的发型,加上各种各样的头饰,钗子,簪子等等。

第一种,适合文艺气质的女生。你可以选择用和汉服色彩搭配的细带,甚至不用编太复杂的辫子,将两侧的头发留少量之后的余发撩到耳后别起来,或者把上半部分编成辫子之后盘起来加上细带或者簪子。如图,这样一个温柔气质的汉服少女发型就完成了。

第二种,适合可爱俏皮娃娃脸。这个相对复杂一点的发型,先分出刘海,在像扎两个马尾,在左右两边辫好,盘上再绑上细带或者加上装饰即可。如上图,但是要注意,这个发型比较挑剔脸型,弄不好扎出来就变成哪吒了。所以相比之下还是推荐第一种,既文艺清新,又遮脸显脸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襦裙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