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纯银饰品制作工艺流程介绍  古典艺术美传承至今

2017/7/26 21:47: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饰品制作银饰品工艺
银饰是我们的古典艺术品,从几千年前一直流传至今,市面上到处可见这类的饰品。那么大家对它的制作工艺流程了解多少呢?另外现在的银虽没金贵重,但是还是需要保养技巧的。

银饰的制作工艺流程被一直传承下来,这是我们的古典艺术。在近几年的文创市集活动上,可以看到许多做手工银饰的手艺人。日常中,我们接触比较多的还是品牌店的银饰品。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这类饰品的一个工艺制作流程是怎样的。

首先是熔银,原材料的银一般都是很大块的,而且还掺杂许多杂质。我们需要先将银融化,才能对它进行加工。当银融化之后,需要用长柄的钳夹来浇铸铜模。

其次是开始锻打,趁着银还是热的状态,开始不停的锻打成我们需要设计的形状。见过打铁的人应该这个步骤,这步比较耗费力气和时间,需要打多次才能成型。

再是开始下料,按事先设计好的图稿开始下银片,银片要稍比图纸大,这样做是留出一定的量,以防量不够。

接着是精加工,这步就包含了许多工艺,比如雕刻、镂空、锤錾等。这是制作饰品过程中较为关键的一步,民间也称“雕花”,需要手艺非常好的师傅。

下面是焊接和洗银了,饰品经过反复的锻打和火烤,表面会发黑和沾上灰尘等杂质。先用火将饰品烤热,再放入酸性的液体中,拿出来用软刷子细细刷干净,用清水清洗即可变得光洁白亮。

学会保养饰品,才能让饰品一直光洁如新。银在空气中容易被氧化,所以我们在不佩戴银做的饰品时,应该将饰品用布擦干净密封放在袋子或者是盒子里,需要时再取出来。如果你的银饰不小心变黑了,处理办法也很简单,用一块干净的柔软布擦拭即可恢复原来的样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