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变黑怎么清洗 洗银水为你轻松解决它

2017/7/26 21:47:16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古以来,手巧的手工艺人们就将金银等贵重金属,制成样式繁多的手饰或者是头饰,以供妇女们购买和佩戴。女性朋友们购买银饰后会发现一个问题,银饰穿戴久了会变黑!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银饰本身的一些特点。银饰,采用的原料是贵金属“银”。在这里又要说说“贵金属”。“贵金属”这一学名是由化学以及经济学中衍生出来的,它本身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该种物质是一种金属类,具有良好的金属导电性的特征;第二层含义是,它具有在市场中流通的价值以及使用的价值。

银饰所采用的原料就是“贵金属”之一的银,因此银饰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金属特性。但是银饰也有着自己的一些独特的特性:第一点是硬度低。银本身的硬度是比较低的,比不上铁以及其他的金属物质。也是基于这一特性,便利了手工匠人们进行饮食的雕刻以及打磨。

银饰说所具有的第二点特性就是它的光泽性。“银”本身具有一定的光泽度,崭新的银饰自然也就能充分体现出“银白光亮”的特点。尤其是经过打磨抛光的银饰,光泽度十分高。

银饰本身具有一个“缺点”,就是它的易氧化性。当我们购买银饰并进行一段时间的佩戴之后,就会发现,我们的银饰会“变黑”。这是由于银饰本身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了化学变化。变黑的银饰不仅光泽度降低,还会影响佩戴的美观度。我们面对变黑的银饰,应该怎么办?

消费者可以使用洗银水来进行日常的银饰的清洁与维护。当我们的银饰变黑时,我们可以先将银饰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后再用洗银水与软布进行擦拭。只需要轻轻擦拭,就可以让你发黑的银饰变得崭新有光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