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白点是怎么回事 分辨真假小技巧

2017/7/27 8:17:12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白点绿松石选购
绿松石是一种珍贵的宝石,又被称为“松石”。现代工艺技术将它们加工成各种饰品,有许多喜欢玩宝石的行家喜欢收藏它们。下面和大家介绍下它们的基本知识及选购技巧。

绿松石稀有珍贵,它和其它宝石一样,被开采然后加工成各种饰品。它们被陈列在商场里,被喜欢的人购买收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它们。这种宝石是一种由水流的沉淀而生成的矿物石,在沉淀的过程中,它们的颜色从蓝色和绿色再到浅绿和浅黄色。它们的结构很牢固,所以被选为用作艺术雕刻的材料。绿松上的白点专业术语叫“白哨”。

形成白点的原因分为多种情况,概括来说分为人为和天然两种。人为的因素是经常把玩石头或者是后期加工时造成表面的白点,另一种天然的因素是宝石在经过时间和大自然的淬炼而形成的花纹。这种天然的原因也有一种特别的美感,因为像雨点,所以又被称雨松石。这种矿物石不仅可以拿来镶嵌饰品,还可以拿来雕刻,是一种具有美学艺术的工艺品。

那么新手如何选购才不会被骗呢?下面教几招如何分辨真假的小技巧给大家,帮助大家购买到喜欢的商品。

首先是看颜色,天然的宝石颜色都很纯正。天然的绿松颜色呈天蓝色或浅蓝色,一般不会有色差,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看产品的颜色,可以在灯光下转一转,看看整体色彩是否一致。

其次是看品质,天然的宝石花纹并不都是很规律的,品相比较好,人造的就会很规则。天然的价格会比较昂贵,而人造的就会便宜很多。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一定不要贪便宜,多了解了解市场行情之后再下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