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珍珠项链变色 日常保养是关键

2017/8/6 16:47:3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不少拥有珍珠项链的女士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珍珠变黄或者变绿了,那么珍珠项链变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其实,要想珍珠项链不变色,要注重日常维护。

你是否会发现你的珍珠项链戴的时间久了会出现变色的问题?这是因为自己平时使用不当,没有做好清洁,珍珠项链表面残存的污渍就会影响它的色泽。有时候是因为没有给珍珠项链提供一个好的保养方式,而使珍珠项链出现了表皮脱落等问题。下面就来讲讲如何避免珍珠项链变色吧!

1、用对擦洗工具。珍珠项链佩戴后身体上所带的油渍就会附着在珍珠项链的表面上,空气中的灰尘也需要把它清洁干净。在擦的时候要用到羊皮,防止珍珠项链表面磨损,而不能随便拿起纸巾就开始擦洗,这种粗糙的表面不利于珍珠项链的保养。

2、不要接触水。有些人喜欢用水清洗珍珠,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水会进入珍珠的小孔里面,难以蒸发干燥,会让用来串连珍珠项链的线变绿,所以要用干燥的布来擦洗珍珠项链。

3、接触空气。长时间的密封保存对珍珠项链是不利的,所以不能总是把它放置在密封袋里保藏。隔一段时间就要把珍珠项链拿出来,进行适度的佩戴,不时的让它接触到空气,避免珍珠项链变黄的情况发生。

4、放置方式妥当。有些人在不戴珍珠项链时喜欢把它挂起来,其实这样对珍珠项链是一种损坏。长时间的挂起,容易使珍珠项链上的珠线变形,珠线一变形,项链就不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形态。可以在每颗珍珠间打结,既能防止摩擦,也能防止变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