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菩提子开裂怎么办 几点建议轻松修复裂缝

2017/8/9 14:27:1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菩提子开裂菩提子修复
很多古玩爱好者都喜欢把玩一两串菩提子手链。但是作为做一种坚果类饰品,比其他玉石都脆弱。一旦遇水、吹风之后就会开裂。因此建议要经常把玩,将其表面包浆。

菩提子首饰并不像其他银饰或者玉石那么僵硬耐用。它是由菩提树的果实或者粽子制作而成。虽然它有像坚果一样的硬度,又有包浆特性,但是难免佩戴时间一久就会出现开裂的问题。之所以会产生裂缝,一方面是因为本身制作雕刻时,金刚果实还没有完全晒干还残留一些水分。另一方面,有可能在佩戴的过程中遇水或者过度风吹雨打暴晒。

那么该如何完美弥补菩提子的开裂问题呢?包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常见方法。因为包浆就像油脂一向,可以让手心分泌的油脂一层又一层地附着在其表面,这样在把玩过程中,既能磨合粗糙的表面,还能有效保养珠子,一番破损。建议在刚买回来的时候先用婴儿润肤油细细均匀地抹上一层,经过长时期的盘玩,一般细小的裂缝会渐渐越来越小,慢慢闭合起来。

不仅如此,在平时不用时,为了避免受到风吹日晒,建议把它存放在密封的布袋子里面,可延长菩提珠的寿命。因为坚果本身是油性的,因此可以经常拿来把玩,利用手心的汗液和油脂来修复表面,调整颜色分布。一半夏天我们的手汗会分泌更多,因此在炎热的天气佩戴手链更为适宜。

长时间下来,首饰的刻痕和孔道都会残留了大量的污垢和灰尘,建议大家可以用一把软毛小刷子,沾取一点润肤油轻轻清洗干净。主要注意的是,对于新珠子千万不要碰到水,否则随水膨胀之后,就难以挽回。【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菩提子开裂菩提子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