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新手入门的必备常识

2017/8/9 14:27:17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和玉的区别玛瑙的辨别
玛瑙和玉的区别是什么?玉,是所有的玉石家族里面的统称,它包含了翡翠,和田玉,岫玉,玛瑙等等。而玛瑙只拥有玉的部分质地,是未成为玉的晶体矿物。

很多人会不理解什么的玉,什么是玛瑙,或者以为玛瑙就是玉,又或者玛瑙跟玉没有什么联系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区别这两者的关系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玉石,玉石它只是一个广义上的概念,像经过切割和雕刻的精致岩石,它都可以称之为“玉石”。通常市面上玉石的定义,是分为硬玉和软玉。硬玉是翡翠,而软玉就是除了翡翠以外的玉石都是软玉,比如,和田玉,岫玉,玛瑙等等。

故而玛瑙是玉的一种,但它只拥有了玉的部分质地,可以理解成玛瑙是未成为玉的晶体矿物。玛瑙的形成是由气泡和二氧化硅结合成晶体,表面摸起来是很光滑的,部分的玉石表面是则有磨砂的。在颜色方面,玛瑙的也是多种多样,而玉的颜色是相对来说是较少的,除了我们通常见到的紫玉或者绿玉,其他都没有了。另外,玛瑙和玉从雕刻上也是很好分辨的。

由于玛瑙是晶体,在雕刻方面是不好细雕的,而玉就不一样了,它可以在上面雕刻出非常细腻的纹路和水路。因此,在这方面是很好分辨的。

玛瑙如何辨别真假

现在市面出现的假冒产品也是非常多的,是真是假看的是眼花缭乱。因此,新手想要购买的又不懂的,就要掌握些辨别技巧了,以防上当受骗。

一般从纹路上面就可以分辨,真的玛瑙纹路是很美丽,而且很清晰,像假冒的玛瑙是不透明的,而且颜色之间的层次很分明,表面甚至会有裂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