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欧根纱是什么 日常护理需手洗

2017/8/9 20:42:15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欧根纱是什么欧根纱护理
可能很多人对于欧根纱这种布料多不太了解,其实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可以经常见到的。质地硬朗、薄透、轻盈的特点,在夏天穿非常适合。但是在洗护是一定要注意细节。

所谓欧根纱,就是一种以化纤面料为主的半透明纱布。因为质地比较硬挺,都会用于制作贴身衣物,一般设计师都会用来覆盖在绸缎的表面,特别是礼服制品。因为它具有轻盈、透明的特点,和真丝布料很是相似,价格相比较为低廉。主要用于连衣裙、丝带、节日饰品等方面。因此在保养洗护欧根纱布料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细节上的处理。

欧根纱之薄脆,不宜在冷水中浸泡太长时间,建议在50-10分钟之间为妙。洗衣粉也要选择温和中性的产品。千万不要用洗衣机漂洗,一定要用手洗轻轻揉搓,以免出现褶皱、纤维破损的问题。

此外,该面料比较耐酸但是不能抵抗碱性。因此为了保持原有的鲜艳色彩,可以在清水中事先加入几滴醋酸,在浸泡几分钟就可以拿出来直接晾晒了。切记不要用手去拧,以防起皱。

在晾晒时,将衣服反过来晾,以免颜料过度流失。之后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在储存时,不能像其他普通物料一样保存。因此千万不能在柜子里撒上香水、清香剂、除臭剂、樟脑丸等等具有味道的东西。因为欧根纱的纤维很容易吸附气味。

如果你的衣服属于真丝质的欧根纱保养起来会很麻烦,因此建议还是送到专业的干洗店清洗。夏天穿起来既清爽又吸汗,优雅之余更显仙气。而且这种布料能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伤害,对人体非常有好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欧根纱是什么欧根纱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