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怎么穿 简单5步凸显民族高贵风范

2017/8/9 16:47:20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怎么穿和服穿着搭配
对于日本的代表性民族服装,不仅色彩夺目,而且款式优雅高贵,受到了不少女性的喜爱和青睐。但是配样式繁杂的衣饰,穿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下文为大家分析其穿法搭配

和服作为日本大和民族的代表性服装,从古至今都被大家认为是优雅气质的典范。从古代汉服发展而成,德川幕府之后又加入了西方礼服元素,中西结合的衣冠特色,既时尚有富有古韵色彩。

不仅如此,日本和服的颜色缤纷多样,根据等级自上而下主要以深紫、浅紫色、绯、绀、绿、黑为基调,添加了其他色调和纹理,鲜明的对比,凸显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繁杂的衣饰,包括了衮衣、束带、直衣、狩衣、十二单饰品、袿袴布、水袖还有其他的配饰发饰,多到让人眼花缭乱。要穿上身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因此,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析究竟该如何正确地穿上和服?

第一步,先从脚部的袜子开始,记得不要把带子系得太紧。第二步,把长襦袢整齐套上,披上外层和服,并且记得将内衬衣留出来的袖子收进袖子里。

还要调整其后背的缝隙到中心,然后用专用的夹子固定在后脖子出。

第二步,一只手提住领子,保持在15厘米位置。另一只手,把握好中线,提前和服,根据身高调整下摆长度,知道不拖到地面为止。

第三步,挺直自己的腰背,系上一根细绳,然后在缠绕上一条叫“伊达”的腰带。记得一定要把腰部的褶皱抚平整齐。

第四步,检查和服袖裉下的开衩处是否有衣角被带子给夹住了,弄出被勾住的部分。

第五步,一定要检查两侧的领子是否对称整齐,如果有错位或者不整齐的地方,要从开叉口伸进去调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