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穿法有规则 重要场合不失礼

2017/7/27 12:02:39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穿法和服怎么穿
大家都知道和服是属于日本的传统民族服饰,早在江户时代被叫做吴服。在日本,但凡有重要节日或者接见重要来宾,日本人民都要身穿和服,不仅如此,头饰以及鞋子都有原则。

和服是日本人民喜爱的服饰,在日本即使普通的家庭,每个人都会有几套和服,更不要说上流社会的人们了,不同的场合有不同风格的和服。和服开始也分公家和服和武家和服两种,但随着时代变更,社会交往的愈加密切,和服的种类也五花八门。不仅有男女区分,不同场合和服款式也不一样,女式也分结婚和没有结婚,并且每种和服穿戴方式也不一样。

日本和服的穿法是很有学问的,首先披上和服,把衬衣的袖子装进和服里,然后把和服的背缝弄到后背的中间位置。领子处和衬衣固定住,调整下摆的长度,不要到地面。和服的前领子拉到前腰的位置,调整好和服的宽度后,需要把底面调整合适幅度,右手边的领子提高10厘米,左边的领子提5厘米,不要弄错了,然后把腰部的衣服拉平整。

腰部用一根绳子从前面往后面系,在后背正中相交后拉回前面打结。把腰部多出来的部分整理拉平,里面的衣袖不要被夹子夹到,后背拉平。胸前不要鼓起来,把多余的衣服拉至腋下,让肩部看起来更自然。

检查前面两条长领子是否穿好,在胸下再系一根绳子,不要多出来,正面水平绑好。身体站好,绑上一根“伊达”,不要绑的太紧。和服的穿戴不要臃肿,以整齐为宜,内搭的边沿要与和服领子对齐。和服的左襟和右襟搭法是很重要的,右边靠胸口近一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